橫折_

酒是喜劇,威士忌是悲劇。

【云次方】比邻而居【2】

*外科醫生嘎x音樂劇演員龍

*手滑误删重发🙏前文见合集&链接明天补

*有沒有3全看緣分

*二设架空,年龄操作

*背景城市大概在南方【北方我真的不熟】

*圈地自萌,勿升真主

*ooc預警!!!第二章主龙视角,短,贼短。

*求你們用小紅心和小藍手和評論砸我好嗎姐妹們!!!


前文→ 【1】     番外1


↓↓↓




[2]



      说实话,郑云龙一点儿也不乐意在这种冷得要人命的日子搬家。新家里的东西还要重新收拾,又冷又累。虽然早就把大件家具安置妥当了,只剩下一些小摆件和猫粮猫爬架什么的没送到新房子里,但要不是徐丽东和刘令飞两人合力把他连人带猫塞进车里运到这里,他能在酒店套房里头赖到明年开春。

      这房子装修好挺久的了,只是郑云龙这阵子忙得晕头转向,一直没来收拾。屋内的通风工作做得十分到位,一点怪味儿也没有。他靠谱的丽东姐甚至准备了熏香,若即若离的草木香很好的安抚了他有些烦躁的情绪。他任由胖子微微摆动着尾巴谨慎地到每一个房间巡视,把自己摔进干净柔软的床铺里,卷过被子翻了个身就开始补眠。

      被猫踩醒时郑云龙试图用被子把自己裹成茧以躲避胖子的骚扰,奈何橘猫不屈不挠,一个劲地闹他,他才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慢慢吞吞地挪下了床。

      房间里头一盏灯都没有开,昏暗得很,只有一双盈盈猫眼在黑暗中左晃右晃。胖子的晚饭被爹忘得一干二净,,它不满地用脑袋拱了拱郑云龙撑在床沿上的手掌,委屈地喵喵叫,催促他给自己准备晚饭。

      郑云龙一拍脑袋,颠颠儿的跑去拆装着猫粮的收纳箱。喂完猫的郑云龙打开冰箱门,与空空荡荡的冰箱面面相觑,最终任命地叹了口气,在灰色高领毛衣外面套上一件厚厚的大衣,一头扎进室外冰凉的空气中。

      夜已经深了,墨色的夜幕将整座城市笼得严严实实的,见不着一点儿星光。立在中亭的大树被呼啸的寒风吹得刷刷直响,大片大片的树影铺撒在地上,张牙舞爪地扭动着。人生地不熟的小郑先生凭借着自己时好时坏的记忆力找到了藏在小区角落里的24小时便利店。

      店里甚是冷清,不过货架上摆放着的商品倒还称得上齐全。他往篮子里塞了两盒泡面,有拿了几盒速食饺子和速食馄饨,打算先将就将就凑活着先过上两天。


      "叮铃铃铃铃——"

      便利店的玻璃门再次被推开,刺骨的冷风气势汹汹地闯入室内吹得正把篮子往收银台上放的郑云龙哆哆嗦嗦的打了个寒战。


      他妈的,冷死老子了。


      他这么抱怨着,抬头往门口瞟了一眼,然后再也移不开自己的视线。

      把寒风带进店里的是个男人,身高与郑云龙相仿,头发被外头狂劲的冷风吹得有些狼狈,但丝毫不减其帅气,甚至还给他添上了一点凌乱的美感。他有着深邃的眼窝,高挺的鼻梁,英气而不粗犷,俊美却不娇柔。

      “一共七十八元,微信还是支付宝?”

      “不好意思。”

      郑云龙满怀歉意地朝店员点了点头,转过脸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男人。

      “你先付吧,我再拿包烟。”

      “哈哈哈哈哈哈我没听错吧大龙?”

      刘令飞在电话那头笑得快要背过气去了,他原本是宿醉未清头晕目眩,硬生生被郑云龙一通电话乐得神清气爽。

      “你要跟我学怎么搭讪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翘着脚往那一坐就能招来一大票前来搭讪的男男女女不是?这次要亲自来啊?是哪位神仙让我们的著名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如此上头?”

      “滚,笑个屁,教不教吧你说?”

      郑云龙歪头夹着手机,用手把塑料盒子压得咔咔响,又说:


      “我总觉得还能遇上,搭上个话能当个朋友也成。”

      

      说这话时郑云龙完全没有想到自己摸了张预言家的牌,十分钟后出门倒个垃圾就遇上了下班回家的阿云嘎。


      “哎,原来你就是新搬来的邻居啊,真有缘,昨天没来得急打声招呼。”

      男人很友善,一边掏钥匙一边对他笑,眼角浮起细细的笑纹,

      “你好呀,我叫阿云嘎,就住在你隔壁,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找我,不用客气哒。”

      “你好,嘎子。我叫郑云龙,可以叫我大龙。”

      郑云龙晃晃自己拎着分类垃圾袋的手,对着自己帅气的邻居眨了眨眼,

      “那个,可以告诉我这些垃圾得到哪扔?我看楼下没放垃圾桶。”


      “我们这儿去年就把垃圾桶集中放置啦,平时你得多走两步路。”

      阿云嘎领着郑云龙向小区游泳池边上绕,伸手给他比划着,

      “那,还有那儿也有,我可以带你在小区里转两圈熟悉熟悉。”

      “真是太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反正现在时间还早。”

      阿云嘎挥挥手,与郑云龙肩并肩走在小道上,

      “大龙,你是音乐剧演员对吧,昨天我就觉得你眼熟。”

      “嗯,你也喜欢音乐剧?”

      “以前没那么忙的时候常去剧场看,现在没办法去啦,前段时间还错过了剧场那边举办的魅影之夜,特别遗憾。”

      他们从歌剧魅影聊到摇滚莫扎特,从小区布局聊到旅游计划,从内蒙手把肉聊到青岛啤酒。阿云嘎和郑云龙同时发现对方与自己是如此性格相似,志趣相投,他们天南地北地聊着,刚开始的陌生、客气和拘谨都消失殆尽,仿佛是一对相识多年不过几日不见的老友。

      “谢啦,嘎砸。”

      郑云龙犹豫了一小会,他俩虽然聊得投缘,但认识第一天就邀请对方来家里做客似乎还是有点不大妥当,不过他还是在阿云嘎进门之前发出了邀请,

     “晚上有空的话来我家吃个饭?算是给我个机会表达一下对热心邻居的感谢之情。”



评论 ( 4 )
热度 ( 57 )

© 橫折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