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折_

酒是喜劇,威士忌是悲劇。

废话一则·其三(同人作者的冷热感)

Bloody Coraline:

   我又又又开始碎碎念了


  *夭寿啊,你快去更新好不好


  不好


  -----------------------------------------------


  距离上一则已经过去了半年,然而我觉得它还是来得太快了点。只是我喜爱的写手气得要跑路,我的眼耳口鼻也要冒出烟来。我从前顶喜欢的一个写书评的人,末了讥讽了一把同人写手,弄得我浑身不自在。你自己要写的,什么锅你都得背得起,宝宝只是想,这锅不背就算不得人了么?


  人生来的七情六欲里面除开那些吃喝拉撒,衣食冷暖,总有些别的是你想要的。比如你想谈恋爱了,就比你说我想吃个馍来得有境界,那你是不是就不要吃馍了呢?


  希望被人喜欢,希望被人认可,它的表达方式有许许多多种。有多少人做了一件天大的好事之后脑子里想得全是深藏功与名?


  只是一篇篇小小的文章,为何要遭如此奚落或者捧得老高,为一些不存在的人动感情看上去很蠢?我敢保证绝对是初恋时的模样比较蠢,但没有人会奚落那个,因为它早就被安放在神坛上,其实也不过我们一生里无数感情的某一个标的罢了。


  当然能有超脱的人,但又有多少人看到有人用心写了长评,看见一堆热度而觉得无所谓。我一开始的反应就是,我写的东西居然能看?然后就开始下楼跑圈圈了,你之糟粕、我之食粮,做一个俗人起起落落得累人,但不合适自己的高大上又何尝不是高处不胜寒。


  希望有小红心小蓝手,有长评,有用心,如果你想要这些是一种无理取闹,我也只能说凡夫肉体五谷杂粮脱换不出这么一身仙风道骨与我。我的精神粮食还停留在比较低的一个阶段,也不知道何为“大大”或者“菊苣”做派,第一日起的我高兴有人吃得下我的粮,现在也依旧觉得那是种惊喜。


  我会尽量在忘性不发作的时候给每一个人回复,好的,不好的,来求别人家的文的,都一一回复,大家本就是赤脚来玩儿,有人羽化,有人盾土,永远做一只求关注的小透明怎么就算作了“不够酷”。


  来来来,你双手插袋我要看看是有多高街靓HIGH。


  


  今时今日的写,已经不是那种刨心挖肺一般想要共举火焰的热闹。而是对不对得起自己辗转反侧,挂着黑眼圈琢磨出来的字句。你心里的一道光影,一段音乐的碎片,融合成了一个只有自己知道气味的故事。


  最得感恩的是有人拿起闻过一遍,不论与想象的是否相同,会留下一句香味合口。


 


  感谢那些兢兢业业更新的作者,也感谢那些同样兢兢业业支持他们的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还是未来参与加入的人,永远都两人牵手支立在崖边,其中一个松手,摔死的也只能是写的那一个。


 


  所以屏幕对面的那个你,现在知道自己才是这个小宇宙的主人翁了吧,还不快去拯救世界!


FIN

评论
热度 ( 35 )

© 橫折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