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折_

酒是喜劇,威士忌是悲劇。

淺談「宗像禮司」


※賀二季完結,大家元旦快樂!


(。•ω•。)ノ♡
※站在尊禮CP向的立場上說話,不喜勿入
※包含對一些觀點的反駁
※這裡飽含著一位室長對室長深沈的愛意和個人對某家某些人的看法

————————————————

有某些姑娘認為,宗像禮司作為第四王權者——青之王,Septer4的好室長,國家的好公務猿,就應該是一個高冷[大概還有個別姑娘不知道這是貶義詞]傲嬌腹黑的禁慾系美男子。但是我覺得她們筆下的宗像禮司就不是我們K中的青之王了,而是變成了一張張標籤纏死的紙片人,變成了一個套有「宗像禮司」這個名字的言情男主角模型,而不是一個鮮活的,有血有肉的,極具個人特色的青之王宗像禮司。
首先,我覺得宗像禮司並不是一個高冷的人。他的身上確實帶有一種天生的自傲,其實說白了不過就是作為萬年優等生的小小自負,並不是什麼與生俱來的,僅屬於王的高貴冷豔氣質。
他深受著青組各位小天使的尊敬和信任[還有伏見小朋友的「嫌棄],他願意與屬下親近[指一些閒談或者聯誼活動等等],但由於自己那有些糟糕的惡趣味讓屬下們有些敬而遠之。
面對尊時偶爾會有一些彆扭和好強,還沒有達到傲嬌的程度[詳見官方drama]就像兩個幼稚園小朋友一樣互相較勁,在說話時被尊打斷尊或者被尊調戲時他會惱羞成怒地翻舊賬然後用上各種修辭手法開始說教,最後總是會被對方用一種粗暴而直接的吻堵回去。
他會在上班時泡茶玩拼圖,但不是時時刻刻。拜讀過某些文章,裡頭衹要一提到宗像禮司的工作日,定然會寫到他又在工作時間玩拼圖,雖然這是宗像禮司的一個特點也是一個萌點,但是太過於頻繁地描寫這點很容易讓新入圈or路人以為室長極其不務正業...我覺得禮司也是會主動加班加點的那種人,衹是在大家都不知道的時候罷了。他所揹負的責任和工作大概是非王之人無法想像的。
其實我個人很想知道且希望自己能夠描繪出宗像禮司和十束多多良見面時的情景。無奈火候未到,不敢動筆,免得給自己招黑。不過要是真的碰面,兩人有沒有可能是惺惺相惜呢?畢竟是為了同一個人而執著著,說不定會成為朋友?我覺得宗像禮司會有些羡慕多多良,因為多多良作為氏族,有更多的機會陪在尊身邊。而禮司作為王,也是一個極度理性的人,他是不可能時時刻刻想著自己想著戀人的。
談到宗像禮司和十束多多良,就不得不提到某家的某些人[含蓄地]。簡直全世界腦殘廚[貶義的]統一戰線[科科]。明明某家里有超級可愛的姑娘的,結果這些姑娘們都被他們抹黑了,簡直太要臉哦。捧自家角兒都捧到天上去了,打死不承認他的陰暗面。祇有溫柔善良脾氣好的人絕不是真實的人OK?這就算了還黑我們家角兒!?這算個什麼事嗯?
我喜歡的禮司,喜歡他的外表和睿智,也承認他有時會有些許自負,喜歡捉弄下屬,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這就是淡島姐姐為什麼會在TV最後給他來了一拳的原因]我愛他的全部,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我也從來沒有因為喜歡禮司而對多多良產生什麼偏見,很一些喜歡尊多的姑娘關係也還不錯。總之就是對某些人很有意見!
有點兒跑題了,來談談尊禮吧。宗像禮司在我的印象裡是一個極度理性的人,而周防尊確實剛好與他相反。撇開官方「王与王會相互吸引」這一說,我覺得他倆在性格設定上就十分登對。引用紀伯倫《先知(OnReason & Passion理性與熱情)》的話,「Forreason, ruling alone is a force confining; and passion, unattended, is a flamethat burns to its own destruction.
理性独自弄权,是一种压制的力量;热情自由放纵,是燃烧一切直至焚毁自我的火焰。」
二者相輔相成,不可或缺。所有宗像禮司能夠在尊面前放下姿態,允許自己鬆開腦子裡那條一直緊繃著的理智之弦,而周防那充滿破壞性的力量在禮司面前也會被束縛住。大概這是尊禮最吸引我的一點,他們之間的關係如細細的絲線一般纏繞在兩人身上,相互吸引,相互牽制。兩人的關係微妙無比,既是最能站在對方身邊的人,但真的想要這樣做又會被自身所揹負的命運和責任所阻礙。理智與熱情相斥,卻又能夠互補。這是這對CP的一大魅力所在。
説回宗像禮司自身吧。今天重新回顧了一下官方的Drama眼鏡屋。想穿著海葵布偶裝去拜訪幼稚園的室長真是...有點孩子氣。啊啊不過室長很喜歡小孩子吧,不論是在準備還是在見到孩子們時他都非常的認真和享受誒,在drama裏頭對待小孩子時的語氣真是超溫柔,陪著孩子們玩,差點被球砸到也不惱,還編了一個小小的童話將不小心看到自己聖域張開的小朋友哄乖了。
但在Drama裏,他的聖域都已經不受自己控制了還不打算讓自己的副手們知道。所有身體上[威絲曼偏差造成的]和精神上[周防的死]的痛苦和負擔他都打算自己扛下,什麼都不說,讓氏族們擔心的要死。當时第二季最後淡島姐姐的那一拳打得讓我心疼禮司又理解世理,擔驚受怕遠比直接接受痛苦來得難熬得多。不過還好禮司是好好地活下來了,我當时已經做好了哭半天的準備了(⸝⸝⸝ᵒ̴̶̷̥́ ⌑ ᵒ̴̶̷̣̥̀⸝⸝⸝)總之,吾等大義毫無陰霾!


珣玖筆拙,寫了這麼多也衹能描繪出心中禮司的性格與形象的萬分之一。

能看完這些毫無邏輯的文字的大家,萬分感激!新年快樂!

歡迎提出建議和討論,若有什麼不足請指出。

评论 ( 27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橫折_ | Powered by LOFTER